包裝設計問與答 | 兔腳設計-創業家的好朋友
top of page
必須有一個銷售
包裝設計
問與答

    Q&A

一個包裝從設計到產出,主要會有哪些費用呢?

​包裝設計基本上會有設計費、結構刀模費跟印刷費三種。

請問設計費是多少呢?

設計費依不同設計項目報價,與包裝有關的設計項目有彩盒/瓶身/標籤貼紙/鋁袋/紙封/紙箱 等…。
依不同項目、尺寸大小有不同報價,歡迎線上洽詢,由專人為您報價。

彩盒設計的需要刀模是指什麼? 

刀模也就是盒型的展開圖,彩盒印刷需要刀模,機器依此割出盒型。
而正式印刷前需先進行打樣,來回調整以符合商品最佳的尺寸大小,最終才能有正確的刀模圖,確認無誤後方可發印。依內裝物的性質、形狀、尺寸、重量、抗壓、防震、運送方式等…來規劃包裝的整體結構,以上稱為結構規劃,是彩盒印刷必備的程序及項目。

一般來說,彩盒設計完成後的完稿,我們會提供設計原始檔 (內含基礎刀模,非正式刀模 )。
沒有購買彩盒結構規劃的客戶,可自行提供刀模檔,由我們為您套入設計稿。
您也可以加購結構規劃(含正式刀模),由兔腳提供正式刀模,正式刀模會包含二次的白盒打樣,有委託印刷可抵扣印刷費。

一凡-影格.gif

當設計圖完成,是如何對稿的呢?

設計完成後,我們除了提供基本的平面展開圖之外,還會再貼心提供擬真的模擬圖,讓你不用靠想像就能預見商品完成的模樣。 *模擬圖僅為參考畫面,實際成品以印刷成果為主。
 

印刷費可以先幫我估價嗎?

印刷費初估的金額跟實際的報價一定會存在落差,相差一到二倍都有可能。我們希望給您正確的報價,所以設計完成後才有辦法提供準確的估價。
不過您可告知一個包材的預算是多少,我們可幫您規畫及建議,盡可能協助您在預算內完成包裝。

*準確的金額是需由 刀模/加工/紙材/磅數/數量 等各項要素組成。

 

我想先印少量,只印500個可以嗎?

一般來說彩盒印刷都是1000個起印,您也可以印500個,但是單價就會提高,印刷的數量多,單價就會降低是常態唷。

印刷大約要多久?

設計稿確認後,若有確定委託兔腳發包印刷,就可以開始進行打樣(中間會有往返耗時),直到樣品確認後才能正式印刷,一般印刷時間抓15-20個工作天不等,實際需視情況而定。

*從設計到印刷完成預計至少需要1~2個月不等,因若有修改耗時較難預估,所以有可能短或長一點。




 

bottom of page